宜丰县黄岗中心小学举办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1-03 10:31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促进全校教师心理育人工作技能提升,优化教学环境,促进学生发展,12月25日,宜丰县黄岗中心小学举办了教师心理健康研讨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是识别与应对心理障碍的途径,包括了解心理障碍、心理障碍及其影响、心理健康的检测与应对、维护良好教学氛围和心理健康管理策略。
通过主讲陈韵湾老师详细地讲解,大家了解到心理障碍的类型有焦虑症、抑郁症和应急障碍,以及教师的工作压力较大,不良的人际关系,以及家庭问题和经济问题都有可能成为心理障碍的诱因。陈老师告诉大家:“面对心理障碍也不要紧张,我们应该积极应对。下面我教给大家一些积极应对的方法……”
通过真实的案例,大家了解到心理障碍不仅影响教师的教学效率、生活品质,还会影响学生的发展,从而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让全体教师对心理健康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懂得平时要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情绪,面对压力和困难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黄岗中心小学(曾雪梅)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