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岗镇抓好低温雨雪冰冻防范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3 11:36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黄岗镇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陆续出现降雨、降雪和冰冻天气,1月22日低气温达到零下5℃~零下3℃,局地可低于零下7℃。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气温低、雨雪强、持续时间长。为有效应对本轮寒潮天气,进一步预防低温冰冻天气带来的自然灾害,黄岗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冬季防寒保暖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转。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黄岗镇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辖区内防寒防冻的组织领导工作。通过宣传车、大喇叭等广泛传播寒潮极端天气情况,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镇村两级加强值班值守,各村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二、上户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

“大娘,明天要下大雪了,多穿点衣服,别冷到了”。黄岗镇坳溪村支部书记张震在走访困难群众时说。黄岗镇组织各村委走访低保户、特困人员和孤寡老人等,为他们送去木炭等御寒物资。每到一户,村干部主动与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身体状况和过冬物资储备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做好寒潮天气防冻防寒,注意用火、取暖安全,确保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三、指导农业防寒防冻工作

黄岗镇组织农技、水利以及驻村工作队员,深入田间地头给,予种植户和养殖户科学指导,普及防冻抗冻知识,落实防范措施,如给油菜排水,禽畜做好增温保暖等。

黄岗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指示,全力确保防抗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最大限度确保生产生活与社会稳定,确保全镇居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黄岗镇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