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展风采   提升技能促“双减”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37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小学音乐、美术课程改革,落实新课标、探讨教学改革新路径、提高小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以“ 比创新,争先行;比攻坚,争先锋;比效能,争先进”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5月17日,宜丰县小学西门片音乐、美术优质课选拔比赛在黄岗中心小学顺利举行。
赛前,选手们充分研读教材,精心准备,以展示自己最高水平。参赛选手自选参赛课题和参赛年级,以抽签的形式决定比赛顺序。
本次比赛有来自新昌二小、桥西中心小学等宜丰西门6所同盟学校的六位音乐教师和六位美术教师参加。
音乐优质课选拔赛中,桥西中心小学卢娴婧老师讲授的《快乐的泼水节》以介绍傣族的泼水节导入,初听音乐让学生感受音乐的情绪和速度,通过范唱,分组练习等各种方法教学歌曲,还把象角鼓和铜锣带入课堂创编歌曲,带着学生学习傣族舞蹈。卢老师这节课课堂设计精巧,气氛活跃,获得这次音乐优质课选拔赛第一名。
在美术优质课选拔赛中,车上中心小学朱琳老师讲授的《瓜果飘香》,课堂生动有趣,通过设计多种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绘画,获得美术优质课选拔赛第一名。
本次西门片优质课选拔比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教学功底,激发了教师们教学思维的碰撞,促进了互相交流,达到了共研、共享、共成长的目的,为落实“双减”政策起到较好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黄岗中心小学(曾雪梅)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