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三强三促” 为政务公开聚势赋能

发布时间: 2022-04-12 19:15 阅读次数:
【字体:

         ​宜丰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工作机制和载体建设,通过“三强三促”为政务公开聚势赋能,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

、强化重点领域促公开,抓好着重点

一是提升公开质量。围绕社会保障、城乡建设、住房保障、教育卫生等26个领域,设置专栏分类公开,累计发布信息1200余条。二是常态化公开疫情防控信息。围绕疫情形势、隔离管控、冷链物流、疫苗接种等发布权威信息260余条,置顶公开新冠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等群众重点关注的信息,每日发布新冠肺炎排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实时更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宜返宜人员、发热人员、疫苗接种和使用等情况。重点做好新举措、新政策、新热点信息公开,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

二、强化解读回应促惠民,找准切入点

一是创新解读机制。建立政策解读专员制度,编制政策解读专员名册,公开各领域解读专员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由112名解读专员对县政府发布的重要政策、重大决策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文件进行解读评论。二是丰富解读形式。通过在线访谈、新闻发布会、“政策解读进社区”活动、负责人解读和制作图文、H5、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解读形式发布解读180余条,回应群众密切关注的重大政策和重要民生事项等信息110余条,实现了政策解读多维度交流的政民互动新模式。

三、强化督导考核促规范,把握支撑点

一是积极开展监督考核。制定了全县政务公开年度考评方案,按季度会同第三监测机构开展政务公开测评工作,日常测评结果及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按照一定比例纳入年度考核成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二是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及时学习贯彻国务院、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文件、重要部署要求,专题学习政务公开业务知识,努力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理论和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