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积极开展2023年“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丨“三比三争”践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4-23 11:04 阅读次数:
【字体:

图片

2023年4月15-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宜丰县疾控中心防疫科围绕“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这一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01

企业防病宣传

4月17日下午宜丰县卫健委组织宜丰县疾控中心在工业园永新特钢厂进行了以“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当天通过发放肿瘤防治知识宣传单、张贴主题横幅、设置现场咨询点的方式,向群众讲解肿瘤防治的基本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对肿瘤疾病的认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如: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减少肿瘤危险因素的接触等,并介绍如果患了癌症,不要消沉、害怕,而是要积极、勇敢面对,只要及时在正规医院接受科学、规范的治疗,是有机会治愈的,给群众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

图片

02

个性化健康指导


现场职工一边有序排队等待,一边和工友讨论自己的身体状况;预防保健医生耐心给企业职工讲解防病知识,认真倾听对方困惑,随后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

图片

03

宣传资料发放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一条、发放宣传单(册)1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50余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同时,消除了他们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图片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科普宣传了癌症防治相关核心知识,帮助群众了解癌症三级预防原则,切实提高癌症知晓和防控能力,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