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三争】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桥西中心小学举行学生劳动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4-24 08:59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我校劳动实践教育,提升全面素质发展,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实践水平,我校开设劳动教育课程,依托校园劳动基地、校外合作基地、家校共育等方式,带领孩子参与到劳动实践中。积极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努力引导学生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转变劳动态度。4月20日,桥西中心小学开展“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学生劳动技能比赛。

低年级段叠被子比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孩子们在规定时间内把被子叠成方块状,别看孩子们年纪小,做起事来可一点也不含糊,铺平、整理、对折、压实,一步一步,认真细致,你瞧,这被子叠得多平整。

中年级段开展的是剥大蒜子比赛,在规定时间内看谁剥得多。随着口令声一响,孩子们就聚精会神地干了起来,你争我赶,丝毫不敢懈怠,虽然做得快,但可不代表做得不好,不一会功夫,一个个完整的大蒜子就剥好了,成就感满满。

    比赛最为激烈的要属高年级的“厨王争霸赛”了,每班通过赛前班级的筛选,在家中勤学苦练,就为了今天一展身手,这次选手们要比拼的是在十分钟内完成一道西红柿炒蛋。从配菜到炒菜,各位选手们不紧不慢,胸有成竹,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色香味美,有的菜品更是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劳动成果的展示,更是提升孩子积极参与劳动的获得感,希望在活动中能够激发孩子对劳动的热爱,我校也将持续开展相关学生劳动技能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引导更多孩子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桥西中心小学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