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商务局党组成员龚彩虹解读《2022年宜丰“金秋有约”消费节活动及消费券发放工作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政策背景

根据《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爱尚月城 金秋有约”宜春消费节活动方案的通知》(宜府办字[2022]66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二、总体考虑

围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发展新格局”战略部署,依托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庆假期,通过“政策引导、企业让利、金融助力、市县同步、线上线下联动”,引导县内零售、餐饮、住宿、居民服务及文化、旅游等行业开展系列促销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营造“愿消费、敢消费、乐消费”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促进消费提升和潜力释放。

三、工作目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拼搏三季度 奠定全年胜”工作要求和省商务厅、省文化厅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开展金秋消费季活动部署,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平稳增长。

四、主要内容

2022年宜丰“金秋有约”消费节活动及消费券发放工作方案的通知》共大项

第一项 靓车之约。发放汽车消费补贴,举办“爱尚月城 金秋有约”钜惠车展活动。

第二项 宅品之约。发放政府消费券,举办“金秋绿色家居嘉年华”活动。

第三项嗨购之约。发放政府消费券,组织开展“惠逛百货 嗨购全城百货节”活动。

第四项 味蕾之约。发放政府消费券,举办美食文化活动。引导限上及重点餐饮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美食约“惠”和美食推广活动。

第五项 云上之约。发放政府消费券,通过直播平台,聚焦头部品牌。

第六项 赏秋之约。发放政府消费券,结合秋季观景、采摘、夜游等特点,开展“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活动。

五、“政府消费券”发放办法

本次活动“政府消费券”发放总额及发放类别。

六、活动要求

1、周密筹划,精心组织。

2、各方联动,助力消费。

3、做好防控,确保安全。

4、强化宣传,注重实效。

解读人:龚彩虹   联系电话:0795-276589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