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4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县政府领导黄志坚、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张宇、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肖建新、邹顺兰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中央有关领导指示、讲话、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关键任务,统筹抓好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除险加固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提供农资、技术指导服务,持续做好春季田间管理,确保今年实现粮食丰产、农民增收。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开展植树造林,稳步推进国土绿化、矿山生态修复,抓实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等工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打造绿色低碳发展高地。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定位,积极支持配合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有序推进相关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增强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效,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强化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要严密组织实施,加强普查人员业务培训,规范田野调查、信息录入等重点工作流程,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规范。要密切协同配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公众参与,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讲好文物背后的宜丰故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紧密型医共体。要打牢基层基础,围绕“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的总体要求,加快相应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医疗资源信息互通,不断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确保顺利通过相关评估。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4年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重点领域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重点流域水环境整治,加强“四尘三烟三气”治理,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细化整改举措,强化定期调度督导,确保问题全面清零。要加快构筑立体式生态环保监管体系,推动“南阳实践”应急处置工程等工程项目建成运行,完善锂电调度指挥平台监测功能整合,着力提升环境应急能力,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审议稿)》《宜丰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审议稿)》《2023年度全县“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活动考核评比结果的表扬名单(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