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县政府领导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余敏、张宇、吴智魁、周贺鹏、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刘晓鹏、刘卫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李强总理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中央有关领导指示、讲话、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县委工作安排,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锲而不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履职能力。要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等工作,全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统筹推进锂电产业创新协同中心创建、硅材料开发利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快催生新质生产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

会议指出,起草好县《政府工作报告》,对全面总结去年政府履职成效,科学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对报告再修改、再完善,确保报告更加符合宜丰实际、顺应民心民意。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度县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拟列入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实事备选项目清单(审议稿)》《关于宜丰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宜丰县2023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审议稿)》《关于2024年全县财政预算编制草案(审议稿)》。

就近期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梳理灾害性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应急物资准备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对接,做好灾害预报预警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研判,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防范避险提示,同时备足御寒物资和必要的取暖设备,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及时发放救灾款物,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抓住重点,加强各项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保障通讯设施的正常运行,做好水、电、油、气和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同时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坚决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险情灾情信息收集、报送;做好应急救援队伍人员、装备、物资等准备,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出动,及时处置。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