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元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县政府领导黄志坚、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余敏、张宇、吴智魁、周贺鹏、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刘欧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中央有关领导指示、讲话、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党外人士座谈会、12月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和明年经济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聚焦2024年经济工作九项具体任务,在强攻首位产业、释放内需潜力、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绿色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统筹抓好“保收官”和“开门红”,确保经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以及在上海、江苏盐城、广西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宜丰发展实际,深入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369”行动计划,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按照精准招商和按需招商原则,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同步推进陶瓷、铅酸蓄电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推动宜丰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好县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查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更好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关于调整部分县城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并增设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的方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出台关于调整部分县城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并增设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的方案,是优化社区布局、提升公共服务、完善基层治理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提升群众宜居水平。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精细管理,尽快完成相关社区居委会组织设置、建章立制、功能完善等各项工作,推动社区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能耗双控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审议稿)》《宜丰县陶瓷企业产销分离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