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县政府领导黄志坚、罗荣华、戴娟娟、余敏、张宇、吴智魁、周贺鹏、胡耀明、陶红星出席议,县领导李卫东、王建军应邀列席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强总理批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宜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宜春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省、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结合宜丰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落实举措,确保省、市两会精神在宜丰落地落实。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落实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十百千万”工程、“天黄潭”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等重点任务,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聚焦沿街店铺、学校、医院等“九小”场所,以及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危房自建房、矿山、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举一反三抓好地质灾害防范、森林防灭火等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听取了全县“九小”场所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紧绷思想之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深化排查整治,对沿街店铺、商场、校外培训机构等“九小”场所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各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设置、消防设施和器材配备,以及用火用电等方面情况,强化整改举措,确保隐患“清零”。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认真组织防火、防踩踏等应急演练,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基层应急防范能力和安全意识。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系统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安保维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工作,取得了“三降四升”的良好成效,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公安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使命。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担当职责使命,紧盯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领域,严厉打击“食药环”“盗抢骗”“黄赌毒”、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抓好抓实社会面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案件侦办查处、舆情管控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抓好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落细暖警惠警政策,全面提升公安工作能力和工作质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369”行动计划(2023-2026年)(审议稿)》《2022-2023年度优秀民营企业表彰评选工作方案(审议稿)》《评选表彰2023年全县“九大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