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彭林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黄志坚、罗荣华、戴娟娟、余敏、张宇、胡耀明出席会议,县领导孙杰、邹顺兰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中央有关领导指示、讲话、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宜丰工作实际,按照县委“1359”总体决策部署,统筹抓好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生态保护等工作,在打造经济强县和特色名县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加强气象、地质灾害等监测预警,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健全应急预案,配齐物资储备,全面落实“人防、技防、物防”举措,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要深化对外开放,积极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全面融入共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聚焦锂电新能源、数字经济、竹产业、文旅产业、城市经济等赛道招优引强,加大外贸企业培育力度,扎实做好对外贸易,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要求,结合我县水土保持工作实际,聚焦预防、治理、监管等重点环节,逐项对照制定贯彻落实举措,推动《意见》《方案》在宜丰落地落实。要加强治理管控,建立健全部门协同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执法,大力开展水土保持违法行为全面排查,坚决遏制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要推进水土保持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包装项目,抓好前期勘察、选址、规划设计等工作,争取更多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项目纳入国家“盘子”,切实提高水土保持率。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县消防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筑牢基层消防安全防线。要强化隐患整改,紧盯商业综合体、易燃易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学校等火灾高危场所和重点单位,持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隐患台账清单,落实落细整改举措,确保实现全年火灾起数、财产损失“双下降”的目标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乡镇专职消防员、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作用,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五进”活动、社会单位“明白人”培训、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丰县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十百千万”工程 奋斗“111516”目标实施方案》《宜丰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宜丰县发展庭院经济、做好“土特产”文章实施方案》《江西宜丰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关于评选表彰2023年全县“九大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工作方案》《<宜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和《宜丰县关于进一步促进县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