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黄志坚、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吴智魁出席会议,县领导刘团起、陈振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及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叶建春省长在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中央、省、市有关讲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执行好“两项机制”,做实统计数据凭证,加大企业入规入统力度,高质量推进“五经普”清查,力争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实施好“决战园区、产业升级”行动,精心招引一批优强项目和“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构建宜丰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2023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要抓紧抓实“三农”工作,大力实施美丽乡镇、集镇生活污水处理扩容提质、新农村建设等提质工程,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织牢安全防线,盯紧看牢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同时做好矛盾纠纷、信访、网络诈骗等风险防范,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会议强调,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切实解决好未成年人成长中的各类问题;要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加快推进乡镇(场)未保工作站规范运营,常态化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动儿童摸排、信息录入、探访等工作,全面掌握未成年身心状况;要营造安全环境,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网络诈骗等知识宣讲,常态化开展校园防欺凌、防性侵专项督导,强化校内校外安全监管,充分发挥心理健康辅导员作用,为未成年营造良好成长环境;要做好兜底保障,扎实做好特困儿童生活、就医、就学等综合救助保障工作,确保相关保障资金足额发放到位。

会议听取了2023年宜丰县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问题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实施“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91个行政村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95个行政村编制通则式村庄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