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7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了第十七届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县政府领导黄志坚、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余敏、吴智魁、周贺鹏、胡耀明出席会议。县领导孙杰、刘欧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在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和省市相关内容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强总理讲话要求,系统分析、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主动抢抓中央和省市出台的稳增长、稳就业、防风险政策举措,进一步畅通政企圆桌会、县领导挂点、百名干部驻企等帮扶机制,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

要深刻学习领悟“千万工程”经验启示,因地制宜实施好美丽乡村、新农村规划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改水改厕、绿化美化、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破除高价彩礼、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强化基层统计基础,推进“双基”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统计员业务培训,常态开展好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引导业务人员树牢瞒报漏报也是违法的意识,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扎实推进好“五经普”工作,统筹做好人员抽调、物资保障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加强普查人员业务培训,有序推进普查对象清查和综合试点,全面真实准确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常态抓好十五大领域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等各类不稳定因素的排查、整治,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丰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审议稿)》。


会议指出,《规划》是对今后宜丰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的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是对省市国土空间规划以及相关专项规划的细化落实。下一步,要按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谋定的具体蓝图,扎实抓好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专利建设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出台加强专利建设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能、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有利于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丰县碳达峰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双碳”工作就是“国之大者”,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步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丰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奖励办法(试行)(审议稿)》。


会议指出,出台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发挥考核与奖励的导向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激发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