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6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县政府领导黄志坚、罗荣华、胡云兴、余敏、张宇、吴智魁、周贺鹏、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肖建新、陈振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文章、李强在山东调研时关于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着力扩内需稳外需、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的讲话,2023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等中央、省有关讲话、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方向,重点围绕国有企业、行政审批、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审计监督,严控项目工程量变更,提升审计发现问题能力,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凝心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落实“省25条”“市28条”“县32条”政策举措,有序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快完成市民服务中心搬迁,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两项评估”薄弱指标,针对性谋划好校建项目建设,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要深化文化强县建设,不断丰富文化产业业态,充分挖掘熊雄文化园等红色资源,加快推进“又见桃花源”等文化提升工程建设,精心办好2023宜春第十七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宜丰分会场活动,打响文旅融合品牌。

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精准落实源头防控、隐患排查、风险预警、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生态环保、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3年第一季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污染源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锂电新能源、铅蓄电池、陶瓷、金属加工等行业环保监管,巩固锂电新能源产业整治规范提升工作成效。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秸秆禁烧高空瞭望系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补充耕地实施意见的通知(审议稿)》《宜丰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