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了第十七届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县领导黄志坚、戴娟娟、余敏、张宇、吴智魁、周贺鹏、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李卫东、王建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关于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会议;李强在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叶建春调研宜春讲话等中央、省有关讲话、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找准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文旅消费等扩投资、促消费工作,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实现“双过半”。要把准改革方向,围绕科技创新、国资、国企、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大力开展改革创新行动,不断完善改革落实推进机制,切实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赋能高质量发展。要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支持引导铅蓄电池、木竹建材、陶瓷等产业实施技术创新、设备更新、工艺换新行动,推动产业实现智能化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统筹推进耕地质量提升和保护,全力抓好撂荒耕地复耕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现代农业技术推广等工作,依法打击占用破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化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和防范较大以上事故攻坚行动,强化矿山监管、城市防汛、自建房整治、地质灾害安全防范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做好安全宣传和风险提示、应急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丰县“利民为本、为民造福”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听取了关于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有关问题汇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