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县领导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高进军、张宇、周贺鹏、胡耀明出席会议,县领导李卫东、邹顺兰、王俊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深入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动经济巩固回稳基础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确定加强重点商品保供稳价措施,保障群众生活需求,部署持续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兜牢民生底线的会议等中央省市有关讲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刻把握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抓紧研究确定我县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安排,在强攻首位产业、释放内需潜力、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各方力量,扎实做好“防、治、救”三个环节工作,全力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谋划部署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工作,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为一季度开门红打牢基础。要抓实节庆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各项工作,加大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力度,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2023年民生实事备选项目。


会议指出,起草好县《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科学推动今年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细化、实化为我县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确保政府工作契合上级精神。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聚焦教育、医疗、就业、交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体现了群众的期望和需求,又符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县消防工作情况汇报暨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11·21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公司、11·24乌鲁木齐吉祥苑高层住宅等火灾事故教训,抓紧抓牢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聚焦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生命通道”、高层建筑、违规电气焊等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危化企业、仓储基地、养老院等高风险场所,开展隐患大排查,建立问题销号台账,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消除。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资源,加大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力度,提升群众火灾自救和逃生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丰县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审议稿)》。


会议指出,出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有利于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宜丰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之年,科学谋划制定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对做好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丰县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审议稿)》。


会议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必须常抓不懈,必须久久为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3年全县财政预算编制草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财政预算是政府调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工具。加强财政预算编制,对于压减一般性支出,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顾问、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