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张宇、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刘晓鹏、刘欧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会议精神;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听取财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设备更新改造情况汇报,部署加快释放扩消费政策效应,要求深入落实制造业增量留抵税额即申即退,支持企业纾困和发展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宜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类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稳岗补贴、生活补贴、救助资金要及时发放到位,密切关注根治欠薪问题,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欠薪隐患风险排查,妥善处理企业劳动关系纠纷,托牢民生底线。要全面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引领乡村振兴”思路和“竹产业领跑、茶产业抢跑、粮油蔬菜产业跟跑”的定位,统筹实施好产业培育、乡村建设等工作,发展好富硒竹笋、水稻、果蔬、油茶等特色产业,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要兜住安全底线,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矛盾纠纷化解、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公共安全防范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要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公众安全感指数保持在全省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的通知》《关于印发<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违法违规干预生态环境执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查处工作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听取了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现场推进会有关情况汇报和2022年1-3季度全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县域环境质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研细悟两个《通知》,梳理出台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以高压态势打击生态环境损害行为,将“环境有价,损害担责”落到实处。要继续打好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聚焦污水收集处理、矿山生态修复、秸秆禁烧、受污染耕地治理等,加大治理力度,持续提升水、土、气质量。要加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针对还没有完成整改销号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清单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整改到位。要紧盯上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支持导向,积极谋划争取实施生态环保项目,加快推进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完善,着力补齐生态环境基础短板。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敬老院资金管理办法(审议稿)》、《宜丰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审议稿)》,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