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余敏、高进军、张宇、周贺鹏、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李卫东、王建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会议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个人消费信贷成本的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部署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的举措,兜牢民生底线,确定支持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的措施,帮扶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决定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等政策,促进大宗消费的会议精神;叶建春在宜春市调研时关于经济大市要当顶梁柱,优势产业要做压舱石,奋力实现“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目标任务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对宜丰“小县要有大作为,为宜春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工作要求,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全县发展态势不断向好、发展成效在全市站前列。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强惠企纾困政策宣传、落实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效。要抢抓国家实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机遇,积极储备、包装申报、谋划实施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发挥稳增长、扩投资、促就业的作用。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办好民生实事,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稳定等领域工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与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的文脉,保存历史文化名城无形的优良传统”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历史建筑普查认定工作,对全县古建筑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古建筑基础数据及安全情况,对破损古建筑进行抢救性修复和保护。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在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拆“三房”等工作中要切实保护好城市、农村古建筑,留住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乡村文脉,使历史和当代相得益彰。




会议听取了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绷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日常排查检查,加大对各类在建大小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从严打击各类建筑违法违规施工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要把立行立改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安全。




会议研究审议了《宜丰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审议稿)


会议指出,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性工作,有利于建立职责明确、依法高效的行政治理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进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前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民政部门要切实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抓紧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强自身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民政资金、机构管理,不断提升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其他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民政部门做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共同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方大还对当前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各类安全隐患、矛盾隐患排查治理,对全县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治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安全稳定工作。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场)责任一定要到位、措施一定要到位,相关的“卡口”、重点人员排查要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有序度过开学季和即将到来的中秋假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