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方大主持





7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了第十七届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余敏、高进军、张宇、周贺鹏、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肖建新、刘欧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听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汇报,进一步部署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的举措,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决定完善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的措施的会议;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中央领导人讲话及中央、省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究近期四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政策,以及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全省粮食收购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对接国家实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机遇,围绕交通、水利、能源、基础设施、新基建等领域,谋划实施好一批重大项目,发挥重大项目稳增长、扩投资、促就业的作用。要扎实开展汛情监测、灾害隐患排查等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持续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做好粮食收购、储备和流通工作,不断夯实粮食稳产保供根基。要严格对照“四个比查”要求,落实好“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确保统计依法依规、数据真实可靠。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良好,达到了“争前四不倒三”的目标要求,而且九大主要经济指标中有六项位居全市前3。要继续保持创先争优的干劲和激情,全力拼搏三季度,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紧盯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政府依法履职的具体抓手。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健全重大行政决策规则,推进行政决策科学、民主、法治化。要结合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聚力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等领域,开拓思维、创新举措,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状态,但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家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松劲心理,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发挥好高速入口排查“哨卡”作用,督促社会面执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拿出硬核举措,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全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暨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2022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的关键之年,加快扫黑除恶“重点县”摘帽之年。全县上下务必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常态化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强化线索摸排核查,分批接续深化重点行业整治,持续推进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校园霸凌、涉医养老诈骗、食药环领域、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和围标串标、非法采矿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坚持常治长效,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着力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巩固政法队伍整顿成果,积极打造有原则、有灵魂、有本事的扫黑除恶铁军。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实施新的“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力争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各项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要针对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展开持续攻坚,及时组织召开工作调度推进会,压实工作责任、推进重点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稳安保、打击违法犯罪、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主动作为、奋勇担当、成效显著,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关键年、特殊年,全县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聚焦电信诈骗、突出社会治安问题等领域,强化情报信息搜集研判,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是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保障粮食安全,做好“双抢”工作,力争夏粮丰产丰收,秋播应种尽种,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要持续抓好傲农、富硒竹笋等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加快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清单化、项目化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积极做好“六个江西”督查迎检工作,对照考核目标,找准问题差距,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丰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宜丰县“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