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8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了第十七届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县政府领导戴娟娟、胡云兴、高进军、张宇、周贺鹏、胡耀明出席会议,县领导刘晓鹏、刘卫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关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举措,增强经济恢复发展拉动力,确定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决定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进一步扩需求举措,推动有效投资和增加消费,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秋粮生产,确保实现全年粮食丰收,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和应对自然灾害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充分发挥投资和消费对经济恢复发展的关键性作用,紧盯国家、省市政策资金投向,聚焦基础设施建设、锂电新能源产业、民生等领域,超前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加快年初确定的139个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尽可能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夏收夏种工作,加强化肥等农资供应和田间管理,有效防范旱涝、病虫害等灾害,做好粮食收购工作,确保全年粮食丰收。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关于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若干措施》(审议稿)。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有利于提升我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日常工作,查准查实涉粮工作问题,坚决从严整改落实,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扛在肩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县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审议稿)《宜丰县国有企业负责人年薪制度管理试行办法》(审议稿)



会议强调,出台县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年薪制度管理试行办法,科学精准有效做好考核工作,有利于最大限度激发国有企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完善科普工作机制、健全科普服务体系、营造崇尚科学社会氛围、提升社会创新能力具有指导性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