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宜丰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5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宜丰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余敏、高进军、张宇、周贺鹏、邬云、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孙杰、周煌师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五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委易炼红书记《关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调研和思考》的调研文章;以及市委于秀明书记在宜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精准快速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清除隐患、堵塞漏洞、防化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做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推动“省28条”“市40条”“县46条”措施落实落地,以投资稳促进经济稳,确保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稳就业,聚焦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困难就业群体等,进一步强化和完善落实各类“稳岗稳员”和创业扶持政策,托牢民生底线。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关于加快宜丰县锂电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当前锂电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出台加快宜丰县锂电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于规范锂电产业发展,提升产业质效十分必要。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2022年1-4 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认真履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体责任,不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2022年第二轮省环保督察反馈的18件信访件和后期反馈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快速有序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关于坚定不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是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是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支撑。研究出台有关扶持政策,对于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筑牢未来经济发展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宜丰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不折不扣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我县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擦亮“美好生活在宜丰”城市品牌的重要内容。研究出台有关工作方案,有助于加快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