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宜丰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宜丰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余敏、高进军、张宇、周贺鹏、邬云、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李卫东、陈振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关于全社会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讲话;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时关于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讲话,以及近期4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坚决贯彻“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领域,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强化经济监测预警,加快政府专项债券支付使用进度,充分发挥债券资金稳投资、促发展、惠民生、补短板的重要作用,执行落实好省“二十八条”、市“四十条”、县“四十六条”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措施,支持帮助中小企业特别是服务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强化要素供应保障,推动更多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切实以强攻之势、担当之能奋力夺取二季度新胜利,为实现全年强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审议稿)》和《县政府领导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审议稿)》。

      会议要求,各县政府分管领导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时刻把工作拿在手上,责任抗在肩上。

      会议听取了关于宜丰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厌战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从严从实、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四早”原则,严把入口关,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员风险排查和流动性管理,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药店、医院、公共场所、旅游景点“哨点”作用,压实属地“网格化”管理责任,确保疫情线索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切实提高风险研判预警能力。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流程,强化人员、物资、采样和隔离场所储备,不断提升突发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全力推进各类人群第三针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审议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压实各乡镇(场)有关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关于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审议稿)》《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管理助推乡村振兴“十个一”“八个有”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和《宜丰县2022年新农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要求,要聚焦农业稳产、美丽生态宜居、农民稳步增收,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守牢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抓好乡村发展、建设、治理三项重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促进全县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动员部署,将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作为一号改革工作来抓细抓实;要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压力传导,严格考核督查,明确奖惩措施,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强顶层设计,严格对照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进一步细化改革举措,制定任务清单,倒排工作周期,确保按时完成改革攻坚任务;要加强工作调度,密切协调联动,奋力推进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新跨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重点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揭榜挂帅”实施办法(试行)(审议稿)》。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财政科技资金的引导作用,推动解决我县“1+2+N”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