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罗荣华、胡云兴、余敏、高进军、张宇、邬云、胡耀明、陶红星参加会议,县领导刘晓鹏、邹顺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关于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关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时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听取2021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要求汇聚众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确定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特殊困难行业纾困发展的措施等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稳定双季稻种植,着力抓好早稻生产,确保完成今年粮食任务。要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引导银行机构做大信贷规模、优化信贷结构、创新信贷产品,加快建设普惠金融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要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政策引导,围绕“1+2+N”绿色产业体系,加快打造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科创平台,建好锂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技术研究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切实推进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政府系统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暨“五比五争先”活动,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解放思想、大抓落实、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工作中的“五症”,以实际行动,推动宜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 学习《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

会议要求, 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领导干部责任,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面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要切实抓好涉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中,确保巡察整改问题“清仓见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

       会议强调 制定出台“八五”普法规划,对于持续深化普法教育、增强公民法治意识、建设法治社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宜丰县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点(审议稿)》

      会议强调 出台 业链链长制工作要点,细化责任,有利于更好地提升 1+2+N ”绿色产业体系发展水平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宜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完善招商引资项目统一受理工作机制的通知(审议稿)》。

      会议强调, 完善招商引资项目统一受理工作机制,推进项目落户标准化、高效化、便利化,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宜丰县2017-2019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征迁扫尾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强调, 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征迁扫尾工作,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打造“美好生活在宜丰”城市品牌的必要举措。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宜丰县县乡应急医疗体系项目建设的报告》。

      会议强调 实施县乡应急医疗体系建设项目,加快提升县乡两级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有利于更好地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启动宜丰县养老项目建设内容》。

      会议强调, 启动养老项目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个性化、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的具体举措。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宜丰县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方案(审议稿)》。

      会议要求, 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对照14个一级指标对标提升方案,对标看齐标杆县市(区),主动加压,取长补短,以核心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县营商环境的整体提升,奋力把我县建设成为全省、全市营商环境一等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