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视频)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和县政府工作例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王方大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罗荣华、胡云兴、余敏、高进军、张宇、邬云、胡耀明、陶红星参加会议,县领导肖建新、王建军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县乡村领导班子换届后的第一个完整年。起草好县《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科学推动今年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统筹抓好产业升级、改革开放、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奋力描绘“美好生活在宜丰”新画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宜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宜丰县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全面提高今年经济运行质量和水平,确保全县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2022年全县财政预算编制草案》。

会议要求,2022年县级预算编制工作要坚持以收定支,全面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守牢“保基本民生、保工资发放、保机构运转”的“三保”底线;要保障重点支出,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事项、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加大财政保障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有保有压”,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支出和其他非重点、非刚性支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大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方大主持召开县政府工作例会
研究部署近期政府工作

      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政府工作例会。县政府领导罗荣华、戴娟娟、胡云兴、余敏、高进军、张宇、邬云、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

就做好县政府下一步工作,王方大强调

      要将宜春时代、国轩高科、九岭锂业等头部企业的开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每个项目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的要求,明确任务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高效有序推进;要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快推进企业全面复产达产,确保首季开门红;要加快推进棚改攻坚,尽快拿出征迁方案,抽调精干力量;要抓好抓实高质量发展考核、园区争先创优、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等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力争取得好成绩;要做好专项债的申报使用工作,加大项目包装、储备力度,加快已发行债券项目建设。要推动政府系统践行“五比五争先”要求,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上,与会县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近期主要工作及下步打算作了汇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