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保工作争先锋 政策福利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4-01-02 10:31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三比三争”活动要求,澄塘镇劳保部门统筹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工作。

一是高要求、严安排,政策业务熟于心

近日,澄塘镇劳动保障部门邀请县社保中心工会主席黎淑容为各村业务经办人员开展居保政策培训会,从参保缴费、资格认证、领取条件、账户注销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确保讲解入脑、政策入心,让各村(居)协管员对居保政策烂熟于心。同时将参保工作、年检安排布置给各村(居),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以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细摸底、多宣传、参保扩面入人心

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积极推动“应保尽保”。澄塘镇劳动保障部门对辖区内年满16周岁以上的各年龄段人员养老保险参保信息进行详细摸底。

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纸质宣传材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养老保险政策,详细解读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引导城乡居民及时参保和提高缴费档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向广大群众拓展延伸,让党的好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三是重服务、求实效,到户年检暖人心

为做好待遇年度审核工作,我镇劳动保障部门根据上一年待遇正常发放情况,制定年检花名册,细化安排,具体到各村,确保年检工作有序进行。

对智能手机操作有困难的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安排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协助使用手机APP认证。同时针对居住在辖区以外和外出务工人员,村协管员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并指导他们在微信或支付宝进行认证,让群众不跑腿办好事,提供有温度、有质量的居保服务。

   下一步,澄塘镇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的宗旨,围绕打造更贴心、更便捷的社保服务,勤钻研、强服务,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全面提升经办效率和服务质量,让辖区广大群众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享受政策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澄塘镇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