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澄塘:  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提升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 2023-11-28 10:49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主题活动,澄塘镇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全面推进22个村加1个居委会卫生环境改进,不断助力乡村“颜值”提升,从而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前的街道,不仅有垃圾乱堆的现象,而且车辆摆放也杂乱,经过卫生环境整治行动,垃圾基本没有了,车辆摆放也有序了,每家每户都争当最美农户呢。”近日,在宜丰县澄塘镇澄塘村,村民向镇村干部说道,村里还推行家禽圈养,没有了以前鸡鸭满地跑的情形,环境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近期,澄塘镇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以家禽圈养为突破口,以美丽乡村建设出发,凝聚广大村民、党员共识,发挥基层党建力量,以党员干部带头,实现党员干部“劲往一处使”,通过常态化督查的方式,强力整治家禽散养行为。                                                           

小鸡舍连着大民生。在推进家禽圈养工作中,澄塘镇在各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开辟宣传专栏,挨家挨户做工作,圈养好处人人知晓,着力引导村民转变观 念,变“要我改”为“我要改”。从开始时村民的不理解,到后期获得村民大力支持,现已全部完成在家农户3000多户的圈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同时,澄塘镇选取试点村、试点户推进,有示范、有补助。从带队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到成为示范村引来他人关注,毛家村便是其中一村,如今颇有“屋舍俨然、鸡犬相闻”之“桃花源”之景。村民也纷纷表示现在的乡村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村里有凉亭、有河堤、有分类垃圾桶、鸡鸭整洁圈养,大家都很满意这样的生活环境,也愿意共同为村级环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把自家厨余垃圾规范丢放入垃圾桶,把自家鸡鸭利用所发工具规整圈养在规定地方……

下一步,澄塘镇将进一步规范家禽圈养工作,推进家禽圈养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惠及百姓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实事办适,打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澄塘镇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