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精准化服务​实现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3-10-19 10:18 阅读次数:
【字体:

澄塘镇始终把劳动就业工作摆在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劳动就业任务。

一是“优线下”和“拓线上”双轮驱动,促进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就业创业服务,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逐户逐人对劳动力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劳动技能、身体状况、就业意愿等信息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掌握实情,因人因需开展技能培训。近年来,组织开展GYB创业培训、线上养老护理员培训12期,培训人数320人次,培训后实现就业150余人。

二是“稳岗位”和“填空位”双向发力,全面稳就业惠民生。依托澄塘镇区位优势,广泛收集园区企业用工信息,积极开展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2023年通过线下招聘、职业推介等途径向工业园区重点企业输出劳动力130人次,近两年辖区内引进的傲农农业开发公司5000头母猪自繁自养项目、澄和矿业、鳗鱼养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吸纳辖区内劳动力120余人,也为辖区内正宜农业公司在茭白采收期招工100名,“需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让群众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积极开展“鸿雁归巢”系列活动,吸收3名毕业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6名在校大学生到服务企业见习。倒排工期推动宜春树人职业技术学校项目建设,推动构建“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企”的职教培养新模式,让学生就业更有保障。

三是“保重点”和“破难点”双侧协同,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结合各村劳动力就业困难群体实际情况,设置一定数量的护路员、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全镇现有公益性岗位人员47人,其中人社部门开发的岗位有24人,对不充分就业人员、实际失业人员、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安置帮扶。同时,不断发挥就业帮扶车间(江西精隆陶瓷有限公司)作用,吸纳脱贫劳动力10余人。积极宣传创业扶持政策,鼓励零工经济、地摊经济等多种灵活就业渠道协同发展。目前,共有300余人通过农贸市场摊位经营、便利店等创业方式实现自主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澄塘镇政府(陈闻婧)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