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澄塘镇:妇联开展”陪伴的力量“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30 10:52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推进家庭和谐发展,弘扬优良家风,10月27日,澄塘镇妇联在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主要从两个主题进行展开,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讲,重点宣讲父母的职责任务以及家庭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实施能力。二是与家长交流陪伴的力量,帮助留守儿童家长和监护人学会建立良好的亲子依恋关系,有针对性地实施家庭教育及教养策略指导服务,防止儿童沉迷网络(手机),学会培养儿童的好思想好品德,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劳动习惯。家长们听完后就自家孩子的教育问题与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给家长提供了平台,让父母能够反思探索更好的教育方式,重视陪伴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下一步,澄塘镇将继续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家庭教育实施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澄塘镇政府(张慧)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