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车上司法所举办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9-06 09:27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在基层化解信访事项及矛盾纠纷的作用,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近日,宜丰县车上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了“法律明白人”的职责和意义,使参训人员对“法律明白人”的日常工作和任务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的主要内容、有关调解工作的法律知识,同时对人民调解法、调解协议及其效力、司法确认程序、调解中应掌握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的对防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方面的内容做了阐述解读,增强了普法骨干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盾纠纷、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抓住基层人民调解这一重要环节,大力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提高人民调解员调解技巧,对于促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基层治理能力提供良好的导向,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感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司法局(卢娟、陈露)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