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31 10:05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和防骗意识,以及杜绝涉诈类矫正对象再次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近日,宜丰县车上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反诈骗宣传片及微电影,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防诈意识。车上司法所所长通过讲述新形势下电信、网络、金融等诈骗的新手段,以及受骗后应及时采取的补救措施和报案渠道,告诫社区矫正对象既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同时也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做到不听信、不轻信,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身边人做好宣传,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不要让骗子有机可乘。

通过此次培训使社区矫正对象意识到诈骗就在身边、防范才是关键,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反诈和安全防范意识,警示社区矫正对象不要参与电信网络照片活动,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在矫正对象中营造了良好的反诈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司法局(卢娟、陈露)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