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10-10 11:35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9日,我县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会议。县领导罗荣华、彭根院、张宇出席会议。




康健强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全县上下务必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牢固树立“打硬仗”的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文明城市创建保牌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保住并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为宜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非一蹴而就、亦非一日之功,必须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常态长效、持续推动。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人民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眼睛和心思都放在群众身上,坚持不懈地围绕为民惠民利民来抓创建;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心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让“美好生活在宜丰”成为现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能增色不能添堵。凝心聚力抓创建,聚焦目标抓攻坚、聚焦重点抓突破、聚焦问题抓整改,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和质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实现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精细工作,创建办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新标准要求,深入各单位指导,确保资料申报工作不扣分;要紧密结合各项工作,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与常态化推进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按照“老城抓提升、新城树形象”思路,对标对表抓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标准,推进村镇做好创建工作,加强各点位的整治提升,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新一轮创城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王方大要求,要打好攻坚战。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文明创建的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材料和图片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要打好整治战。以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为抓手,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空中飞线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统筹兼顾加快实施,全力冲刺迎接“大考”。要打好持久战。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作为,认真梳理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考核标准要求,推动创城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根院部署了我县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建办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实地考察情况并就全国文明城市与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提出相关建议;宣传部有关人员通报了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收集汇总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