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大决策预公开>草案全文

关于征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的公告(草案全文)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该公告为广泛征集与全县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事项,无相关草案。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关于征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谋划好2024年度我县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增强公众参与度,确保所办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贴近群众,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38月15日至2023915日止。

    二、征集内容

    按照“服务民生、普惠共享,切合实际、注重实效,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原则,广泛征集与全县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事项,包括但不仅限于教育体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生态环保、交通出行、文化惠民、公共安全、农业农村、灾害防治、便民服务等方面。

    三、征集要求

    1.合法性。所提事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2.普惠性。所提事项应着眼社会广泛关注且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3.实效性。所提事项应为年度性、阶段性的目标,预计当年可完成或有明显成效的事项。

    4.兜底性。所提事项应注意保基本、兜底线,重点关注弱势群体。

    5.可操作性。所提事项应考虑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可承受能力,尽量做到量入为出、量力而行。

    四、征集方式

    (一)微信征集。关注“宜丰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点击下方子菜单“建言通道”栏目进入。

    (二)网上征集。通过宜丰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jxyf.gov.cn)“政民互动-民意征集”栏目“2024年民生实事公开征集公告”留言区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邮件征集。发送电子邮件至jxyf795@163.com,请在主题上注明“民生实事事项征集”。

    (四)信函征集。邮寄地址为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地址:宜丰县新昌东大道47号),邮政编码为336300,信封上请注明“民生实事事项征集”字样。

    欢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您最希望办好的民生实事。我们将认真梳理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报县委、县政府研究,并会同相关部门科学统筹制定实施计划,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1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