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三争”践行动|宜丰:已完成园区扩区调区规划环评工作,助推我县锂电行业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3-05-31 09:55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双碳”工作的不断深入,新能源产业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为充分把握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变的发展机遇,我县引进国轩高科、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锂电新能源头部企业,重点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锂电新能源材料特色产业基地。现有园区规划已无法满足新的发展需求,我县适时对园区规划进行调整,形成《江西宜丰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基于该规划开展园区扩区调区规划环评工作。

在规划环评报告编制过程中,环评编制单位对园区扩区调区范围进行环境质量现状监测,监测结果均满足国家标准。同时,为响应上级部门关于环境监测数据共享的部署,园区规划环评监测数据已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进行公示(http://www.jxyf.gov.cn/yfxrmzf/zwdteb/202212/02a2e78137284154a1bdcf81d03e491a.shtml),有效地节省园区企业相关环保投入。

在园区规划环评报告审查过程中,省生态环境厅先后两次召集多位行业专家对规划环评内容进行审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工业园区扩区调区完成后将以锂电新能源为首位产业,推动鞋革服装、陶瓷等传统产业升级,完善商贸物流、生产服务等配套功能,着力打造成国家级绿色储能产业基地、赣西产业转型升级先导区、创新驱动产业集聚新高地、绿水青山生态魅力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生态环境局(王晨)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